潘哆啦的小魔盒

很懒哦,喜欢呼呼大睡,很忙啦,不是跟小动物冒险就是和星星划拳。

传说每一件旧衣服都藏着一抹衣灵。

它们以主人的欢喜为生,记录着主人的点点滴滴,直至主人爱意渐逝……把它们遗忘在角落。

女孩买了一件新衣回家,轻轻抚摸这柔软的质感,来回穿试,爱不释手,在欢喜的眼眸中,新衣灵悄悄诞生了。

胖嘟嘟的衣灵腼腆地飘在一旁,看女孩哼着小曲,穿着裙摆飞舞旋转。

粉白的小裙,像池中莲,在风里泛起涟漪,女孩爱极了,时时穿着到处游玩,衣灵也在爱意的浇灌下,越长越大。

它看过女孩在过山车上害怕落泪,在旋转木马前放声大笑,甚至,它还悄悄见到了女孩简笔画中不可言说的小情丝。

它以为自己能陪女孩很久很久,就像无数个夜晚,女孩都会细心把裙摆皱褶抚平,再整齐叠放,那样温柔的目光,喜欢作不得假。

可有天,女孩又带了件新衣回家,欢快的步调,动人的身影,迎着夕阳翩翩起舞,真美啊,丢在角落的它擦擦眼泪,不自觉呢喃。

***

这里有着许许多多旧衣服,一两岁的婴儿服,三四岁的蓬蓬裙,上面附着或明或暗的小衣灵,它们试图抚平旧衣褶皱,却抚不平岁月的痕迹。

它凑上前,一抹衣灵悠悠回忆,

“这个破洞是她第一次学骑车,刮破的。”

“那天她哭了一下午,像个小花猫。”

“好想她呀。”

对方抬头,若隐若现,仿佛知道它的迷惑,旧衣灵笑了,

“衣灵以主人的爱意为生。”

“等遗忘了,我们就消失了。”

话说完,对方的魂灵逐渐透明,仿若一阵风就要散了。

***

注定的宿命,它做好了准备,只在深暗的角落,捡着回忆细细咀嚼,有时想着想着就笑了,

“好想她呀。”

这天衣柜门开了,

“咦,原来这件衣服在这,我说怎么都找不着。”

它又被女孩找了出来,一同翻出的还有数不尽的旧衣。

“这是你小时吃泡泡糖弄脏的。”

“记得吗,这件是你耍赖皮买的,当时你还趴地上不起来呢。”

“还有这件,第一次载你上幼儿园……”

在妈妈细数的回忆中,女孩红了眼睛。

“把它们送给需要的人吧。”

妈妈抚摸着女孩的发,叹息一声。

女孩点头,一件件小心叠起放好,抱起箱子那刻,泪水滴落,

“好舍不得呀。”

“可总有人需要,替我继续爱着你们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