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哆啦的小魔盒

很懒哦,喜欢呼呼大睡,很忙啦,不是跟小动物冒险就是和星星划拳。

小王子离开了他的玫瑰。

那朵他用无数日夜栽培,细心呵护的玫瑰。

他走遍了所有的星球,遇到过贪财的老鼠,碰到了追击飞船的大盗,喝过白胡子的美酒,醉倒在夕阳。

狐狸将身后一大捧玫瑰举到胸前,

“你能驯服我吗?”

看着娇艳的花儿,小王子摇头,阳光洒在身上,渡上一层金黄。

他又动身了,目标是神秘的东方国度,只是,在启程时,身后传来一声微弱的呼唤,

“你能回来吗?”

那朵高傲的玫瑰终于找到了他,小心翼翼,驻足不前,

“对不起,我为我的任性道歉。”

小王子坐在星球上,看向漫无边际的银河,很久没有说话。

玫瑰耷拉着花瓣,它连再试一次的勇气都没有。

小王子转过头,红红的双眼,低声说,

“我很爱你。”

他把贪财老鼠的宝石,飞船大盗的珍珠,白胡子的美酒通通拿出来,捧到玫瑰的面前,

“看到它们会想到你。”

“爱是分享……”

“可越分享越难过。”

玫瑰拭去小王子的眼泪,不解地问,

“为什么?”

小王子抚摸着玫瑰,尖刺让他鲜血直流,

“分享得不到回应,沉默变得习惯,无望没有尽头…”

“爱会成为嫉妒,恐慌,焦虑,麻木…”

“会,变得我都不喜欢自己。”

小王子俯身,轻轻一吻,

“你是我的最爱。”

“可我要把自己找回来……”

晨光熹微,小王子起身,在玫瑰的目光中越走越远……

***

当玫瑰从土里钻出时,它看到一阵惊喜又柔软的目光,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小王子。”

“以后我会好好保护你。”

玫瑰笑笑,并不在意,毕竟它是星球上独一无二的花儿,

“我好热…快打伞!”

“你靠近点,挡住风……”

“我想要银光闪闪的东西!”

那位自称小王子的男孩有求必应,唯恐慢了动作,伤了它。

这天,小王子欢喜地分享着糗事,

“我跟你讲哦,刚才……”

玫瑰百无聊赖,打着哈欠睡着了。

作为星球上唯一的花儿,没人告诉它,爱意如水,也会在失望中慢慢流逝。

终于小王子走了。

玫瑰慌了,它找遍无数星球,跌跌撞撞,失了光彩,污了花衣。

当它灰头土脸地出现在小王子面前,

“你还能回来吗?”

玫瑰小心翼翼出声。

对方摇头,往前走,再没停留。

玫瑰回去了,晨起迎向朝阳,将过往栽种。

日落披上霞光,看漫天花儿迎风招展。

这颗星球盛满了回忆。

凋谢之时,衰败之际,当它最后一次望向月亮,

一抹身影在月光下走来…

心动随风而起,爱意永不凋零。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