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哆啦的小魔盒

很懒哦,喜欢呼呼大睡,很忙啦,不是跟小动物冒险就是和星星划拳。

小女孩特别想要个八音盒。

一打开,悠扬的音乐伴着旋转的小人儿,翩翩起舞,太美了。

放学后,小女孩跑回家,偷偷拿走了妈妈的钱包。

客厅里,妈妈又一次哄着弟弟,眼神没有分毫瞥过来,却忍不住数落,

“又出去玩,死丫头!”

小女孩转头,重重关门。

夜深的街头,她紧紧攥住钱包,踢着路边的小石子,

“我就要买,我就要花光!”

“谁让你们都不爱我!”

不知不觉,她来到橱窗,诡异的黑色中,那座八音盒发出叮咚的响声,让人忍不住驻足。

小女孩看了许久,推门而入……

清晨,玩具店开门了,小朋友们嘻嘻哈哈着打闹挑选,孙悟空,奥特曼,白雪公主,提线木偶……

此刻叮咚的乐声响起,角落里,八音盒自动旋转,上面的小人儿翩翩起舞,仔细看,那张小脸惊恐扭曲,小孩们好奇望来,瞬间,小人儿目光呆滞…

一天又一天,放学后的店内人来人往,日子似乎没什么不同……

这天,店门风铃响了,一个女人推门而入,

“您好,请问要挑选什么?”

店主扬起标志性的微笑,走上前。

女人抬起红红的双眼,疲惫道,

“你们这有没有卖八音盒?”

“有的。”

店主180度转身,将一个粉色的盒子捧在掌心。

谁知,女人哭了起来,

“我女儿不见了……”

“她就喜欢八音盒,我应该买的……”

说着说着,对方泣不成声,蹲在地上,一阵悠扬的音乐声响起,乐盒自动打开,小人儿翩翩起舞……

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女人疲惫的睡容上,怀里的音乐盒银光涣散,小女孩躺在了妈妈怀里,

“妈妈,我爱你。”

夜深的橱窗内,八音盒悄然出现,乐声响起,小人儿咯咯笑了起来……

评论